当前位置:首页>党建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区委书记和市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发表日期:2024-01-06文章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至: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区委书记和市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郑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出席会议。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聂元松,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区区委书记分别述职,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大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深入剖析问题不足,交流认识体会,并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郑轲认真听取汇报并作出点评,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围绕推进“百千万工程”深化基层党建,在推动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产业发展上聚焦用力,选派职业经理人助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动员群众做好和美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释放村(社区)发展的活力潜能。高质量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扎实推进传统领域党建工作,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从严从实管理党员,锻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加大基层资源和力量投入,增强农村基层干部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热忱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落实工作,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