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干部管理

三水区召开干部挂职锻炼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5-12   文章来源:南方+ 分享至:

  5月11日,佛山市三水区召开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三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彬勉励挂职干部,要不断深化对挂职工作的认识,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在磨砺中成就自我。

  当天,2019年至2021年各地到三水区挂职干部人才、2020年三水区镇双向挂职干部人才等现场参观南山镇党建示范点、万亩智慧农业园等,深入了解三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新动向、新成果。

  座谈会上,挂职干部人才畅所欲言,介绍挂职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对挂职工作提意见和建议。来自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干部人才邹毅成在2020年6月至2021年5月底挂职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副股长。他表示,通过1年的学习工作,懂得了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并要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加强上下沟通,不断提升个人在基层的办事能力。

  “到广东挂职后,我深刻领会到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一句话的意义。”三水区民政局挂职副局长彭布次仁自2020年12月从四川到三水挂职,他说,半年来,他先后走遍了三水7个镇街,通过到镇村开展基层治理、村(居)“两委”换届、清明文明祭祀活动督察等工作,学习到兜住民生底线、时刻关爱特殊人群,坚持党建引领“四会联动、三治融合”等好的经验做法,未来将把这些优秀经验做法带回四川。

  南山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挂职常务副局长巩晓健来自三水区住建水利局。他说,通过为期一年的挂职交流,深切感受到基层干部的辛劳与奉献,深刻认识到干部成长既要靠个人努力也要靠组织培养,他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与帮助,卓有成效的双向交流活动要常态化开展下去,作为年轻干部也要加倍努力和珍惜组织提供的锻炼机会。

  “挂职干部为三水和各部门带来了很多新思维、新举措、新变化、新突破,为三水解放思想、突破瓶颈、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三水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胜坤向挂职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充分认识挂职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用好经验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三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三是畅通上下联系渠道,充分发挥不同层级和单位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用心用情投入挂职工作,把三水作为“第二故乡”。

  张志彬勉励挂职干部,一是要信念坚定,要把信念坚定作为最基本的素质和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克服在干事创业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二是要为民服务,在出台政策、推动工作的过程中,始终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三是要敢于担当,要争当业务最精、能力最强的干部,在处理问题和困难的时候要大胆迈出步子,敢啃硬骨头,充分体现出主动担当的过硬作风。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