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佛山市举办2021年高层次人才研修班

发表日期:2021-12-06   文章来源:市人才办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高层次人才政治素养和能力素养,近日,佛山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全市各领域新引进人才代表36人参加研修。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研修班安排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引导高层次人才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人才担当作为、报效祖国、奉献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深化市情认识,把握发展机遇。本次研修班紧扣佛山市情,邀请市委政研室相关领导结合十三届党代会报告,介绍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邀请市发展改革局领导讲解佛山“十四五”规划,让高层次人才更加了解佛山、更快融入佛山,切身感受全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良好态势,进一步把握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的佛山机遇。

  突出需求导向,提升实操能力。此次研修班邀请了大湾区内有实操经验的相关专家,讲授了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和资本市场运作及投融资相关课程,进一步打开了学员思路,提升了学员融资上市等方面实操能力。同时,本次研修还组织学员到南海瀚天科技城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促进学员直观体验佛山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背景、主要做法及成效,深入了解未来重点产业发展的方向。

  加强思想交流,强化研修实效。为提升学习研修班成效,研修班安排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专题研讨会和市人才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高层次人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人才引进培育、人才子女教育、人才工作放权松绑、人才生态营造、人才政策落地、城市环境形态等方面,提出了切实中肯意见建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