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佛山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

发表日期:2022-02-18   文章来源:市人才办 分享至:

2月18日

佛山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

“一站式”服务内容有哪些?

怎么办理?

......

别着急!这就给大家介绍


  2月18日上午,佛山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揭牌,共41个事项实现一窗通办,部分业务办理时间大幅缩短50%,推动佛山市加快构建一流人才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全市范围的国际人才享受专业、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佛山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徐晓霞,以及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现场领导和嘉宾参与佛山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揭牌仪式。


  服务专区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4楼,占地面积700平方米,进门处为咨询台,上面摆放有外国人工作类居留证件、私人事务类居留证件等事项办理流程简介,右手边为业务办理窗口,同时配有面谈室、咨询室等功能空间。为更好服务外国人才,服务专区配备一支会外语、懂业务的专业服务团队。

  聚才优才

  创新打造“国际人才之家”

  徐晓霞表示,继三龙湾国际人才客厅启用后,佛山设立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展现了佛山爱才敬才的诚意。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契机,构建人才近悦远来政策体系,为人才办好每一件“小事”,让人才全神贯注做“大事”。

  作为服务国际人才的重要平台,服务专区一要坚持高标准建设,以国际化视野,为国际人才所思、所想、所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健全工作机制,联动国内外、省内外的服务平台、机构、专家,为专区运行提供保障;要整合金融等资源,探索更加符合国际人才需求的服务。二要在做好政务服务基础上,努力打造成为聚才汇才的交流平台。坚持以才聚才,开展常态化联谊活动、学术研讨、研修培训等活动,吸引更多国际人才在佛山落地生根。坚持以才育才,鼓励各领域人才在专区开展交流合作、开办创新创业讲座,孕育更多创新成果,努力形成凝聚人才、成就人才的“创新圈”。

  接下来,要在全市各区设立相应的服务专区,同时加快佛山高新区、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三龙湾科技城建设,构建人才引进、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的立体式人才发展创新高地。





一站式服务专区

  “一站式”服务

  拓展功能实现服务“全链条”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苏岩表示,服务专区将整合更多与之相关的政务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自助服务,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健全工作机制,为国际化人才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佛山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


  “服务专区试运行2个多月已为510多名国际人才办理业务1240单,收获一致好评。”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卫权说,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为国际人才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这个举措真棒,对我们很有帮助。”来自乌克兰的Kira在佛山工作了五年,在服务专区参观了解办事流程后,她点赞说专区服务贴心高效,同时提供交流互动平台,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认识佛山这座城市。

  佛山市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专区设有综合服务窗口8个。同时,服务专区还设置了人才政策宣传区、人才成果展示区、洽谈交流室等多元化服务设施,切实增加国际人才的便捷感、体验感、获得感。

  一站办理、综合服务

  将人社、公安、科技、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核心业务整合并入专区,通过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受理,实现“一站一窗”多办事。

  优化流程、便捷高效

  为国际人才提供外国人才就业相关类签证证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人才奖补申领、工商注册登记等服务,逐步实现办事减材料、少跑路。

  对标国际、专业贴心

  专区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为人才提供多语种一对一服务,政策咨询、申报辅导、审批办理实现“沟通无障碍,服务更贴心”。

  搭建平台,互惠共赢

  搭建供需合作对接平台,通过各类沙龙活动、政策宣讲,让国际人才了解佛山的文化和产业,从而更好地在这片沃土上创新创业。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