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佛山人才工作动态(2024年第1期)

发表日期:2024-02-20文章来源:本网 分享至:

  2023年佛山市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大赛收官。1月17日,2023年佛山市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大赛颁奖仪式在佛山市中欧中心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本届大赛由市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吸引432个项目参赛,决出28个获奖项目(金奖2项、银奖4项和优秀奖10项)。活动现场,为获奖项目颁发了证书,6家参赛单位与企业签约高价值专利许可转让协议,6家参赛单位与投融资机构签下投资意向书,11个高价值专利参赛项目在佛山转移转化落地,其中7个项目已在佛山完成商事登记。当天,大赛主办方还举行了2023年佛山市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研讨会。(市市场监管局)

  佛山首个“院士之家”暨院士风采馆揭牌。1月9日,“院士之家”暨院士风采馆揭牌仪式在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举行,市领导丁锡丰、周紫霄,以及院士、高层次人才代表等50余人参加。“院士之家”暨院士风采馆设在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占地面积1900㎡,配备了7名专职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目前,院士风采馆共展出69名与佛山有关的院士个人成就和科技成果。“院士之家”将围绕政务、科技、创业和生活等内容,免费为院士提供中小型学术交流、办公及项目对接等服务。(市科协)

  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才会客厅揭牌。1月19日,“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才会客厅”在佛山岭南天地正式揭牌,市领导周紫霄出席并致辞,30余名人才参加活动。人才会客厅位于禅城核心商圈——岭南天地百年简氏别墅,旨在发挥岭南天地文化街区优势,以岭南文化滋养人才、凝聚人才、留住人才。会客厅设有商务谈判区、会议室等功能区域,可为人才提供小型商务接待、项目路演、资源对接等定制化人才服务。接下来,我市将着力将人才会客厅打造成“引才聚才新平台”“融湾赋能新引擎”“岭南文化新窗口”。(禅城区委组织部)

  我市开展春节人才走访慰问活动。新春佳节来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陆续开展了人才走访慰问活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禅城区举办了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了解人才创新创业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外办、三水区开展高层次人才走访活动,送去新春问候与祝福。高明区举办留学生协会新会员见面会,激发青年学子热爱家乡、回馈家乡情感。团市委举办市青年科创人才成长交流会,不同领域科创人才分享经验,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发展新思路。(市委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禅城区委组织部、高明区委组织部、三水区委组织部)

  我市开展清华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1月27日至31日,市驻京处、清华大学佛山先进制造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大湾区地域行—港澳台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10余名清华大学学生代表走进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美的集团、海天味业、蒙娜丽莎集团等企业和科创平台,全方位了解佛山科技研发以及产业创新优势,感受城市魅力。(市驻京处)

  南海区举办2023年“大城工匠”表彰大会。近日,南海区举行了2023年“智造当家 活力匠心”大城工匠表彰大会,广东奥素液芯微纳科技有限公司马汉彬、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毛福林等30位人才获得南海“大城工匠”称号。大会还举行了“导师带徒 匠心传承”拜师礼暨“匠心课堂”启动仪式,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佛山市技师学院、东软学院、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的5名学生作为“未来工匠”代表,与2023年南海大城工匠代表拜师结对。自2017年以来,南海区共评定“大城工匠”120位,成立“大城工匠”工作室57个。(南海区委组织部)

  南海区开展人才工作创新项目评审。为压实各镇街各部门抓人才工作责任,1月5日,南海区举行了2023年人才工作创新项目评审会,区科技局、区政数局、团区委以及七个镇(街)参评。区科技局“科创‘1+1+1+N’模式‘研之有悟’科技主题沙龙”获评“人才工作创新标杆项目”;桂城创新创业人才精细化服务、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全链条专业化“专家智汇圈”综合服务平台获评“人才工作创新示范项目”。获奖项目将在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加分。(南海区委组织部)

  顺德区首家长短租青年人才公寓投入使用。为缓解青年人才“住宿难,求职难”等问题,近日,顺德区青年人才驿站(大良泊寓站)正式揭牌投入使用,青年人才到顺德求职、创业,可享受短期免费住宿、优惠长租公寓,实现“拎包入住”。该站是顺德首家集长短租于一体的公寓,也是首家同时具备青年驿站和青年之家功能的公寓。目前,顺德区已建成青年人才驿站15家,提供人才客房超1600间,实现10个镇(街)全覆盖,可为青年人才提供优质租房、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顺德区委组织部)

  全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在高明成立。1月8日,“创新链条 协同发展 构建生态”全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高明校区举行。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将发挥成员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才共育、团队共建、标准共定、技术共研等模式,着力培养更多纺织服装行业高素质技能和科研人才。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东华大学、深圳歌力思服饰有限公司受聘为理事长单位,30家单位受聘为副理事长单位,278家单位参与,涵盖全国近10个省份,30多个地级市的上下游企业、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科研机构等。(高明区委组织部)

  高明区举办科技创新分享会。近期,高明区举办2024年政校企行“同愿同行共征程”科技创新分享会,高校、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50人参加。分享会上,3家科创企业分别分享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革新经验,相关部门介绍了高明科创和人才政策。现场还颁发了科技贡献纪念奖和优秀成长性企业奖。(高明区委组织部)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