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假期吃得太油腻,喝茶、喝酸奶能“刮油”吗?

发表日期:2022-10-09文章来源:佛山市场监管 分享至:

网上流传已久的“刮油”食物有以下几种:

图片

所以

吃进去的脂肪不会

“刮油”食物带走

大部分脂肪会被机体充分消化吸收

排泄出体外的脂肪占少数

如何正确去油腻?

01

管住嘴:并不是少吃肉那么简单适量吃肉,选择优质肉类及合适的烹饪,如海鲜、鱼肉、鸡肉、牛肉等。

少吃动物内脏以及蛋黄、蟹黄、鱼子等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的食物;少吃零食,尤其是花生、瓜子等热量较高的坚果;少吃糖果、点心及主食等含“糖”高的淀粉类食物;少喝饮料。

02

戒烟。抽烟会损伤血管内皮,应戒烟并避免吸入二手烟,以便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进而预防心血管疾病。

03

酗酒会导致肝脏合成更多的甘油三酯,尽量不要饮酒,如果必须喝可以红酒,有一定的调节血脂,包括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