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打造聚才新平台,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才会客厅在禅城揭牌

发表日期:2024-01-22文章来源:南方+ 分享至:

  功夫传天下,英才聚佛山。1月19日,“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才会客厅”(以下简称“人才会客厅”)在佛山岭南天地简氏别墅正式揭牌。佛山提出,要把人才会客厅打造成为“引才聚才新平台”“融湾赋能新引擎”以及“岭南文化新窗口”。

  让人才成为佛山发展的活力之源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佛山坚持把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作为重中之重,展现对人才求贤若渴之心。自2022年起,佛山将每年的9月27日设为“佛山市人才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对人才致以敬意。去年,佛山出台“2+N”人才新政,制定全新人才引进扶持、人才成长政策,建成了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建设了人才公园、成立了院士之家。

图片

“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才会客厅”揭牌仪式暨2024年禅城区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现场

  “我们希望能营造一个安心、舒心和暖心的人才环境。”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紫霄表示,揭牌成立人才会客厅,就是想为人才提供更及时、更优质的服务,让广大人才成为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对人才会客厅的建设,她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把人才会客厅打造成“引才聚才新平台”。周紫霄表示,希望进一步明确人才会客厅的功能定位,切实发挥好这一平台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学术交流、资源对接等活动,不但会客、还要留客,让人才会客厅“谈笑有鸿儒”,成为各路英才齐聚之地。

  二是要把人才会客厅打造成“融湾赋能新引擎”。要把人才会客厅打造成人才之家,紧密联系服务人才,让各领域人才在这里交流碰撞、实践分享,激发创新灵感、培育合作机会为创新创业注入强劲活力。

  三是要把人才会客厅打造成“岭南文化新窗口”。人才会客厅依托岭南天地百年简氏别墅,要把人才会客厅打造成展示岭南文化、推介佛山特色的新窗口,要以百年匠心持续推陈出新,要展陈一些非遗、文创精品,满足人才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才了解佛山、爱上佛山、留在佛山。周紫霄说“希望今后各位人才可以常来简氏别墅这个院子,在人才会客厅这里喝杯茶、喝杯咖啡,洽谈项目。”

图片

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才会客厅揭牌成立

  2024年禅城区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

  人才会客厅揭牌仪式当天还进行了2024年禅城区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现场,来自禅城的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港澳人才朋友齐聚一堂,座谈交流分享扎根佛山与禅城的体会,一同欣赏舞狮功夫表演,体验彩灯制作。

图片

人才代表分享现场

  这些人才是禅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禅城持续擦亮“禅聚英才”品牌,在成就人才的举措上不断创新,全面启动“人才一件事”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丰富人才服务内涵,全心全意为来禅干事创业的人才朋友们提供最好的环境、最优的资源、最贴心的服务。

图片

2024年“禅聚英才”系列人才活动发布仪式

  禅城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人才选择禅城。截至目前,禅城全区聚集各类人才31.47万人,其中硕士及副高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总量1.45万人,高技能人才6.29万人。2023年内新引进领军人才6人,新引进博士博士后135人。人才“朋友圈”在不断扩大,禅城正成为越来越多人才向往的热土、能够滋养广大人才不断成长的沃土。

  迈入2024年,为了进一步增进人才之间的交流合作,禅城区正式发布2024年“禅聚英才”系列人才活动。禅城区副区长何海虹说,禅城求贤若渴,诚挚邀请广大人才积极参与一系列人才活动,借助人才会客厅这一平台,多多交流。

图片

向人才代表赠送新春礼包

  禅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叶平表示,禅城承诺把人才会客厅打造成为以文聚才的标杆,以才聚才的阵地,以智聚才的殿堂。“禅城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来抓。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并进,开创‘佛山之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书写‘六最’现代化禅城新篇章。”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