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4-02-09文章来源:本网 分享至:

  2月8日,市委组织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部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践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紫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中,市委组织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推动发展提质提速、检视整改有力有效,主题教育政治味更浓、佛山味更足、实干味更强,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持续用好主题教育宝贵经验启示,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为有力抓手破难题、促发展;必须坚持以学促干、务求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佛山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实效,努力在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一是凝心铸魂,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常态长效,逐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强筋壮骨,锻造佛山有为铁军,鲜明树立实干导向,坚持在一线看干部、凭实绩选干部、动真格“下”干部,抓好干部能力提升,消除妨碍担当作为的不利因素。三是强基固本,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持续抓好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大功能”,突出抓好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务工作者“两支队伍”。四是抢抓机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抓紧做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机遇、大文章,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布局,建强开发区和园区平台,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五是奋勇争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