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工动态

佛山成立全省首个“院士之家”

发表日期:2024-01-10文章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至:

  1月9日,佛山市“院士之家”暨院士风采馆揭牌仪式在位于佛山公园的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举行。这是全省首个“院士之家”和院士风采馆,将打造成为高端智力的集聚地、新技术新产品的试验地和新发明新创造的策源地。

  在院士风采馆,墙上分别展示了在佛山院士的科技成果和个人风采,其中包括4名经省确认在佛山工作的全职院士、8名建立院士工作站的院士,以及20多名佛山籍院士和30多名与佛山有其他合作关系的院士。

  据介绍,目前“院士之家”可满足中小型学术交流、会议、线上线下科技宣传、院士办公及休闲活动等需求,可面向群众开展科学家精神宣传、科普宣传等活动。接下来,“院士之家”将继续完善配套各种设施,打造具备服务决策咨询、开展学术交流、攻坚关键技术、引进和培养创新人才、实施项目合作与成果转化、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六大功能的平台。

  “‘院士之家’的成立,为院士专家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体现了佛山市对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重视。”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仙湖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程一兵说,未来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各界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推动佛山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表示,佛山将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做好招才引智的“牵引线”,打造一支与城市和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人才大军,完善高端人才扶持政策,在全市上下形成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紫霄表示,佛山将擦亮“功夫传天下,英才聚佛山”工作品牌,加强与先进地区、国家级学会、高等院校交流合作,有效集聚、利用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的智力资源,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佛山“院士之家”暨院士风采馆揭牌仪式.jpg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