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端午我在岗,顺德1066名在职党员下沉村居支援防疫

发表日期:2021-06-15   文章来源:顺德区委组织部 分享至:

  响应市、区部署,6月12日-14日端午假期,顺德区委组织部持续组织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下沉村(社区)一线,区直单位有53个党支部、1066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已与大良结对社区联系,明天将派员支援近良苏岗、近良社区支援。此外,已发动党员积极参加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区财政局党支部已与大良南江社区联系,6月13、14日将派2个党支部17名党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档案馆支部同龙江苏溪社区联系对接,定于12、14日协助疫苗的接点工作。志愿者队伍已经集结。”“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已与村居取得联系,12、14日分别到大良、均安、陈村支援农村疫情防控。”……

  6月11日晚上11时,在顺德区直机关党建微信群中,顺德区直机关各支部书记们还在热烈讨论中。他们的紧张铺排,是为了发挥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的优势,就地就便下沉村居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一步筑牢端午期间顺德基层疫情防控网络。

  在大良,6月12日,顺德区人大机关一、三支部到大良苏岗社区,二、四支部则到大良近良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苏岗社区,顺德区人大机关的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了检测流程培训和分工,在近良社区则协助社工工作人员布置场地设施,为基层社区开展下一轮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机关党员将时刻准备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顺德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容桂,6月14日,区机管局疫情防控党群先锋队放弃端午休息时间,下沉到容桂小黄圃社区,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积极作用,联同社区工作人员齐心抗“疫”,在时而烈日当空、时而雷雨倾盆的多变天气下,深入到人群密集的市场、商店,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派发宣传单张和口罩等。

  在龙江,6月12日晚,顺德区委组织部机关一支部与龙江教育系统898名教师党员迅速集结,连夜深入集北村14座出租屋、文华社区21个楼盘,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咨询引导、假期居家倡议、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累计走访345栋楼超17573户,实现宣传发动全覆盖。

  在杏坛,6月12-13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派出支部党员,支援结对的杏坛逢简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在逢简村各出入口,对旅客进行测温和验码工作。同时,该局党员干部端午假期持续在岗,坚持防控不松懈 ,按片区兵分多路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充分调动区直机关各支部和党员扎根村居的优势,结合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三人小组’百日行动的开展,联动村(社区)各基层党组织,将在职党员安排到每个网格中,组织大家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一线等参与防疫值守工作,不仅增强辖区在职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更将进一步联络社区与在职党员的感情,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顺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