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春雨”扎进春风里浇灌在群众“心坎”上

发表日期:2022-03-17   文章来源:佛山市信访局 分享至:

  春节刚过,广东省佛山市信访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们就已经忙碌起来了,他们冒着细雨轻雾奔赴包案所属地去督办信访案件,详细了解群众情况、关注案情进展、研究解决办法。党员们化作“春雨”,扎进料峭的春风里。这是佛山市信访局“全员包案”的一个生动缩影,更是佛山市信访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的日常。

  基层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强了就是影响力。佛山市信访局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 多点发力“解民忧”,瞄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信访大厅服务窗口“党员创优岗”里,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困难群众居住社区处,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领办任务、参与服务,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疫情防控一线上,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党员志愿者们不畏酷暑,无惧风雨,助力“战疫”…信访系统基层党组织里,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激发出活力,用心办好群众事,争当百姓贴心人。



  “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温暖!”面对佛山市信访局党员送到“家门口”的关怀,72岁的谭婆婆满怀感激地说。群众满意度是衡量党员干部工作的“晴雨表”,是检验党员干部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把群众的事一丝不苟地做好,群众的大拇指自然就会竖起来。

  佛山市信访局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独特优势,在反映重要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

  从领导包案到全员包案,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信访力量不断下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同时,佛山市信访局在“周二集中督办日”,发动全员力量扎实开展重复信访积案专项治理,截至今年3月初,全市信访系统工作人员包案3640件,按期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