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支部建在项目上 考核深入一线中

发表日期:2022-07-04   文章来源:佛山+ 分享至: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把重点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通过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找差距促进度大会、举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在全市掀起千方百计促项目建设进度的火热高潮。

  7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临时党组织组建方案。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建设组织体系,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发挥党组织保作风、保廉洁、保安全、保进度的作用,形成凝聚人、教育人、引领人、鼓舞人的战斗堡垒,更好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市重点项目落实落地、提质增效。

  根据方案,佛山将组建重点项目建设三级党组织体系,在市总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在市“8+2”专项指挥部及各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总支,在全市各重点项目建立临时党支部,按照“支部建在项目上”的要求,实现各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全覆盖。项目临时党支部的组建,将针对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民生工程项目等的特点和需要,分类明确人员结构。临时党组织主要职责包括加强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重点项目建设始终;统筹各方力量,科学合理调配专班力量,凝聚组织方、投资方、施工方合力;协调解决问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加强项目调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促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崇尚实干、马上就办、一月三问、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发现培养干部,在重点项目一线及时发现表现突出、主动解决实际问题的优秀干部,将有潜力的年轻干部放在关键岗位压担子。

  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再冲刺,按照市委要求,前期市委组织部已牵头成立交通建设、民生保障、产业发展、水利能源4个干部专项考核组,通过与项目实施相关方面对接、赴重点项目一线实地查看、列席项目建设有关会议、开展谈话座谈等方式,了解重点项目实际进展和干部作风表现情况。干部专项考核组将继续深入项目一线开展工作,定期听取临时党组织意见,掌握干部谋事干事成事情况,及时发现和提拔使用表现特别优秀、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批评鞭策工作不努力、打不开局面的干部,调整不胜任现职的干部,激励全市广大干部始终保持昂扬激情、奋斗姿态和务实作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

粤ICP备0504305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2号

办公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市委大院15号楼

联系电话:(0757)83334544 传真:(0757)83364187 邮政编码:528000

本网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